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新时代山西省地方志(年鉴)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会召
2021-10-25【打印】

  20211014日,新时代山西省地方志(年鉴)高质量发展研讨(培训)会在太原召开。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曹荣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推动 “十四五”时期地方志(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战略定位,发挥地方志(年鉴)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努力开创全省地方志(年鉴)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方志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地方志(年鉴)是重要的文化基础事业,也是一项惠及亿万民众、利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担负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地方志(年鉴)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广泛调研,开展攻关,资政建言,发挥决策支撑作用,建设高水平智库。要站在地方志(年鉴)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按照贴近时代发展、贴近方志实践、贴近理论前沿的原则,围绕制约地方志(年鉴)事业改革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围绕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促进地方志(年鉴)学术理论的创新与发展。 

  会上,11个地市代表及省院专家分别围绕二轮修志经验总结、三轮志书编纂谋划准备、年鉴高质量发展及编纂出版规范等主题作交流发言。全省省市县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