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2021上海地方志论坛”举办
2021-05-19【打印】

  2021年5月18日下午, “2021上海地方志论坛”在东方网多功能厅举办。这是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宣传《地方志工作条例》和《上海市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颁布实施的系列活动之一,更是整个上海市地方志系统纪念宣传地方志法规的主活动。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在论坛上致辞。副主任生键红、姜复生分别主持论坛开幕式和主旨报告议程。 

  洪民荣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广大地方志工作者始终不懈奋进、积极开拓创新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第二轮地方志书编纂工作攻坚奋战的成效。对于全市近期和远景地方志工作作出安排一是积极推进《上海市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由政府规章上升为地方法规《上海市地方志工作条例》的立法工作二是积极加快《上海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落地三是紧抓修志编鉴著史主线,进一步完善编修体系、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体系、质量保障体系、资源开发利用体系、工作保障体系“五位一体”的地方志事业发展综合体系,积极谋划和推进第三轮地方志书编纂工作,并继续确保市、区两级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目标。同时,洪民荣对地方志工作者提出建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修志编鉴著史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论坛上,生键红在主持《地方志社会使用度“微信调查”研究报告》发布时指出:为进一步了解社会公众对地方志的知晓度、需求度和使用度情况,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通过微信方式开展2016年“地方志知晓度调查”、2017年“地方志需求度调查”、2020年“地方志使用度调查”基础上,今年继续以微信方式开展“地方志社会参与度调查”活动。 

  论坛上,与会者观看了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和各区地方志办公室、上海通志馆、当代上海研究所、市地方史志学会、市年鉴学会以及全市各志书承编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等50多人参加论坛。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