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广东省清远市召开2018年度史志理论研讨会
2018-05-30【打印】

2018年5月24日,由清远市史志办公室主办,清远市史志学会承办的清远市2018年度史志理论研讨会在清远市清新区召开。清远市史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史志办(地方志办、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及获奖论文作者共约90人参加会议。

此次理论研讨活动共收到论文39篇,其中党史类论文11篇,地方志类论文28篇。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清远市史志办和市史志学会委托清远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专家教授对各地上报的论文进行评选,共评选出党史类优秀论文5篇,分别为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1篇,优胜奖2篇;地方志类优秀论文10篇,分别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胜奖4篇。地方志类评选出的10篇优秀论文将推荐参加2018年广东省地方志理论研讨活动。

清远市史志办主任邓翠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邓翠萍在讲话中强调,清远市要按照建设史志理论高地的要求,继续推进理论研讨活动。一是要配合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每两年举办一次理论研讨活动的工作,坚持完善每两年举办一届理论研讨活动,打造一批高水平的理论成果,出版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术著作,培养一批在市内外有一定影响的史志专家;二是与时俱进,确定研究方向,凸显主业,加强党史、志书、年鉴、地方志理论研究,加强基础市情研究,及时准确对重大理论和重大实践问题作出史志阐释,为即将开展的第三轮修志打下理论基础。三是要善于整合高等院校等社会力量,努力发挥他们在理论研讨、史志编研、人才培养、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向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选取7篇优秀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期间,还举办了趣味运动会。

(魏秋洁摄影)

(清远市史志办公室 梁欣)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