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山东全省方志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7-12-01【打印】

2017年11月7日,山东全省方志理论研讨会在曲阜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史志办主任刘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副市长张胜明到会致辞,省史志办副主任翟世林主持会议。省史志办市县基层志编纂指导处处长李刚,省方志馆馆长李坤,各市史志办负责人、业务科(处)长,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刘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达第二次全国地方志科研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实践经验、展示最新成果、活跃学术氛围,推进理论研究深入开展。就下步工作开展,他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方志理论研究的发展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史志事业,给方志理论研究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国家和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把理论研究纳入“五位一体”的史志事业发展综合体系,第二次全国地方志科研工作会议为新时期的方志理论研究指明了发展方向;我省史志事业蓬勃开展,为方志理论研究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二是积极做好新时代方志理论研究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中心、直面热点、面向未来,做好为史志事业服务文章;坚持“双百”方针、注重改革创新,彰显方志文化和地方文化的独特魅力,形成特色鲜明的齐鲁学术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激励机制,加快人才培养,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为方志理论研究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综合保障。

刘爱军在讲话中还就全省史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抓好“三全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配合开好第二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等当前重要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期间,刘爱军出席曲阜市志书谱牒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并为研究会揭牌。

会议共收到方志理论研究论文70篇,淄博、济宁、日照、临沂等市的优秀论文作者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就当前方志理论研究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来源:山东史志微信平台)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