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重庆方志大讲堂” 第四期开讲
2021-07-28【打印】

  2021723日下午,“重庆方志大讲堂”第四期在市地方志办公室报告厅开讲,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刘文海出席讲座并主持,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陈列部研究馆员,中国史(历史地理学)博士彭学斌以《神秘的巴国》为题,从考古学、图像史学、文献学角度考察巴文化,揭开历史谜团,带领大家感受巴文化的魅力。市委巡视办、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中小学生、全市地方志系统工作人员、社会各界方志文化爱好者160余人到现场聆听讲座。 

  本期讲座采用分期结合分层的方式,分初君—廪君传奇、王室—南土礼乐、将士—戈矛若林、平民—渔盐之利、国亡—秦并巴蜀等六个单元阐释巴国历史。讲座采用二重证据法,结合文物、文献研究,透物见人,既再现了古代巴人的优秀品性,也重新诠释巴渝文化的时代精神。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