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江苏方志大讲堂走进三江学院
2021-06-07【打印】

  2021528日,“江苏方志大讲堂暨三江通识大讲堂”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大讲堂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典籍里的中国》节目特聘专家、当代《尚书》学研究第一人、国际《尚书》学会会长、扬州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钱宗武教授作题为《典籍里的中国·尚书的台前幕后》讲座,带领大家开启一场穿越时空的“尚书之旅”。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三江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校长、党委副书记吴中江以及三江学院部分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堂。 

  钱宗武从台前节目的总体设计、幕后史实的考定、台前幕后剧本的修改三个方面讲述《尚书》在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中的重要价值,揭秘《典籍里的中国》台前幕后的故事。他强调,细读《尚书》,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说,无论在求学、立业、为人、处世等方面,依然能够汲取到积极的精神力量和源源不断的生活智慧。 

(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