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江苏省“南京方志大讲堂”开讲
2021-03-25【打印】

  2021324日,“南京方志大讲堂”在南京开讲,首讲邀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一级巡视员、中国地方志学会副会长、《中国地方志》主编邱新立授课,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主持讲堂 

  邱新立讲课主题是《地方志的历史与今天》,以时间为脉络梳理了先秦以来方志发展的七个阶段,阐明了各个时期方志发展的特点,总结概括了发展成就,指出了南京方志在中国方志中的重要地位和特殊价值。围绕当前地方志事业的性质、功能、定位、格局,邱新立提出方志工作要紧贴时代,结合实际,以法治、制度、理论以及学科建设为重点,高质量抓好方志全面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增进“四个自信”。 

  “南京方志大讲堂”是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在省地方志办公室指导下,以南京地方特色历史文化为主线开创的新型文化传播平台,作为宣传南京方志文化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将通过文史专家、文化名人、资深传人等,在相应历史文化场景中,运用授课、访谈、现场介绍等形式,借助新媒体再传播,持续性地为大众提供精彩的南京历史文化盛宴。这堂课是开启“南京方志大讲堂”的第一课,后面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南京历史、地方特色文化等陆续开展大讲堂相关课程。用方志语言讲好南京故事,扩大南京历史文化影响力,彰显“美丽古都”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