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史志研究室举办“越地春秋”讲堂
2020-06-17【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柯桥文化研究,加强史志学术交流,2020年6月4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史志研究室合举办第8期“越地春秋”讲堂,特邀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教授佘德余,围绕“州山吴氏兴衰史”开堂授课,深入解读州山村的历史渊源和人文积淀。柯桥区史志学会部分会员,柯岩街道,州山村、里庄村文化干部等近30人与会。

  州山吴氏是明清及近代柯桥地区享有盛誉的文化望族,该家族自明洪武初年开枝散叶发展至民国初年,历六百余年而生生不息。吴氏望族自五世至二十一世,共涌现出文进士15名、武进士28名、将军64名、文武举人90余名,至近现代,亦诞生吴隐、吴善庆、吴似鸿等各界名人,可谓人才济济,灿若云霞。

  作为州山吴氏研究专家,佘德余从现存“山阴吴氏族谱”资料、山阴州山吴氏家族的发展及其流徙、山阴州山吴氏家族涌现的重要人物、吴氏家族的发家之道四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析州山吴氏兴衰史,赢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柯桥区史志研究室主任何鸣雷就家族研究、如何广占史料展开交流,并指出区史志研究室将出版《绍兴家史汇编》,为绍兴名门望族研究提供可靠史料。

  “越地春秋”系列讲堂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累计举办讲座8期,旨在传承柯桥文脉,挖掘文史资源,成为文史专家、史志研究爱好者的重要交流、互动和学习平台。

  (绍兴市柯桥区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