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第15期“江苏方志大讲堂”开讲
2020-06-03【打印】

 

  2020年5月29日,第15期“江苏方志大讲堂”在江苏省方志馆开讲,同时推出线上版。本期邀请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江南文化学者张永祎讲授《江南,让人思念的时光》。

  张永祎首先分析江南的几个不同概念,接着从历史、文化和美学的角度带大家品味江南与水,再从物境、情境和意境三个方面解读婉约江南的三重境界,分析人们所说“水乡古镇江南盛”的原因。他认为江南水乡文化有三大美学特征:一是烟雨迷蒙之美,二是闹中取静之美,三是小中见大之美。最后对江南文化保护提出了几点建议,要以保护为前提,合法合理开发江南意蕴,留住记忆,与时俱进。两个小时的讲座既有丰富的文化历史内涵,也有生动有趣的轶事传说,更具较好的现实意义。

  省妇联两个党支部10余名党员和省地方志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到现场聆听讲座。

  (来源:江苏地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