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地方史志助力任应歧申烈成功
2021-08-17【打印】

  20217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追认任应歧为烈士。728日,鲁山县委宣传部命名任应岐故居为鲁山县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30日,举行揭牌仪式。 

任应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任应岐

  任应岐(18921934),字瑞周,出生于鲁山县仓头乡刘河村一个农民家庭,著名抗日爱国将领。他一生追求正义、投身革命,青年时代投笔从戎,追随孙中山,参加平定陈炯明叛乱和北伐战争。“九一八”事变后,走上抗日反蒋道路。19345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任应岐与吉鸿昌等组织“中国人民反法西斯大同盟”,进行反蒋抗日活动。19341124日,任应岐、吉鸿昌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杀,英勇就义。他牺牲前留下的“大丈夫有志不能伸,有国不能救,痛哉!”的遗言激昂悲怆 

  在任应歧申烈过程中,各级党史研究部门和地方史志部门充分发挥了史志成果不可替代的价值和作用。《河南省志·人物志》第714716任应歧传相关记述。《任应歧传》用1300多字的篇幅客观记述了任应岐投笔从戎、驰骋中原,誓死抗日、慷慨赴死的人生经历。 

《平顶山市志》“任应歧传”

(平顶山市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