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2021年首届民俗文化研究及非遗保护研讨会在海南定安召开
2021-07-23【打印】

  2021年7月16日,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海南玉蟾宫承办的2021年首届民俗文化研究及非遗保护研讨会,在定安县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举行,来自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民族研究基地等专家学者共60多人与会。

  与会人员就中国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及非遗保护进行了研讨交流。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研究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凝聚人心、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共促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海南有着丰富多彩、兼容并包的民俗文化和非遗文化,比如海南的冼夫人文化节、“三月三”节、琼剧等等。通过开展深入研讨,进一步加强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的深入挖掘研究,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宣传,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新发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