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四川省成都市首批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完成出版
2021-02-23【打印】

  20212,成都市首批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望江楼史话》《锦城之舟——成都公共交通车辆影像志》由四川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 

  两书于2019年初通过专家评审立项,于2020年7月通过项目成果专家组验收。其中,《望江楼史话》由著名学者汪洪亮领衔编纂,全面系统反映了望江楼的建置、建筑、人物、楹联、题咏辞赋、碑帖、园林、文化等古今变迁,并收录不同历史时期的望江楼历史图片及含望江楼图像元素的公园门票、各类杂志、报刊、债券、钱币及其他票据等图片180余幅,即是专门学术研究宝贵史料,也是成都城市记忆珍藏。《锦城之舟——成都公共交通车辆影像志》由著名交通史专家张建独立编纂,40万字,该书按照志书体例,分为公共汽车电车影像与纪实”“出租交通工具影像与纪实”“地铁列车影像与纪实3个部分,共收录160余幅配图,客观真实、图文并茂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成都公共交通工具的发展变化,缩影式反映成都城市建设70年发展变迁。 

  千金之裘,非一狐之腋;庙廊之材,非一木之枝,面对成都市首批地方志资源开发项目成果,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表示:将持续不断实施《成都市地方志资源开发项目管理办法》,与社会各方协同努力,陆续推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质量上乘的系列化、集成化成都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成果。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