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珠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开展史志资政研究工作
2020-10-19【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珠海地方志“三服务”水平和能力,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的部署,根据《珠海市开发利用自然村落普查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方案(2018-2020)》,珠海市地方志办组织全市地方志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围绕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资政报告,编印《珠海史志资政研究》,报送省地方志办领导及相关处室、珠海市四套班子领导,发放相关单位和全市史志系统,发挥方志资政辅治功能,不断扩大地方志工作的影响力。其中,《古村落保护利用的北山启示》深入分析珠海北山历史人文现状,认真梳理保护传承古村落文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在省地方志办普查动态刊登后,得到多位省领导批示。《以村史馆为抓手,用文化浸润乡村》指出,村史馆是记录展示村落历史的一种重要形式,推广村史馆建设,丰富乡村文化旅游线路,让乡村旅游者在感受田园风光的同时体味乡韵乡情,留住乡愁。

  《珠海史志资政研究》的编写印发,得到各级领导干部的肯定和广大读者的好评。9月30日,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在《珠海史志资政研究》第202002期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市地方志办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发挥史志文化资政育人的作用。

  (珠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