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成都市金牛区地方志办公室研讨天回古镇模型复原工作
2020-05-11【打印】

  天回镇是古金牛道的起点,是成都出川的重要门户。2020年5月9日,金牛区地志办立足清末民初历史背景,着眼真实还原天回古镇形态,为下一步区域改造提供重要借鉴,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先进、著名巴蜀文化学者袁庭栋、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嘉陵、成都市图书馆馆长肖平、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蒋成、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三所所长张毅及区委政研室等部门有关专家就天回古镇老街建筑模型复原共同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成都市地志办主任高志刚到会指导。

  研讨中,与会专家从重视格局与细节呈现、重视历史信息再现、重拾地方记忆、发挥文化传播作用、再现鲜活生活、重塑古镇气质等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市地志办主任高志刚高度肯定金牛区地志办立足本职,深入挖掘本地区地方志资源,助力经济社会建设的做法。提出把天回古镇放到成都北部川陕古道最重要交通节点的高度深入挖掘其独有的丰富历史内涵,由点及面,在有限的空间和静态模型基础上,通过文字、影像、触摸互动等方式,形成具有现代色彩的多功能沙盘复原模型,以更好地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成都市金牛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