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全面启动“三服务”资政报告撰写工作
2020-04-02【打印】

 

  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地方志“三服务”水平,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将资政报告撰写纳入年度重点工作。2020年3月27日,召开资政报告撰写交流会,部署任务、交流经验、压实责任,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主持会议。省情专家、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颜琳以及办部分处(社、馆)长等2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陈华康指出,加强地方志“资政”与“教化”功能是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撰写资政报告是提升地方志工作“三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地方志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推手。他强调,应立足于广东省情,深入研究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用好普查资料、志鉴图书等各种地方志产品,揪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写好资政报告,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他还分享了调研报告立题、撰写的经验体会。

  会上,方志处(普查办)介绍了资政报告撰写工作的总体目标及要求,并现场演示全粤村情数据平台建设情况。资政报告将于2020年6月相继推出,除参加全省地方志理论研讨活动外,还将通过多种平台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也将按照省统一部署,立足当地,突出特色,全面开展此项工作,珠海、佛山、惠州等地已经提交相关报告。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