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广东首个24小时方志驿站广州空港文旅小镇落地
2020-01-17【打印】

  2020年1月10日,方志驿站揭幕仪式在广州翼·空港文旅小镇示范区青砖屋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丘洪松、广东恒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优西、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方志资源开发处副处长方广生、广州迅和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钢出席仪式并为方志驿站揭牌。

  据了解,方志馆致力于信息化建设,在加快馆藏文献与文物资料数字化建设的同时,打造省情信息收集及发布的即时通道;充分发挥馆藏、场馆和技术优势,与社会各界广泛交流,引进各种文化元素,吸收社会文化力量共同办馆,协助承担全省地方志理论研究、历代方志和年鉴影印出版、地方文献整理出版等工作,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方志驿站建设顺利,现驿站集展示、阅读、借阅、休闲娱乐为一体,全年免费向市民开放。  为丰富方志驿站站藏,充分发挥展示地情、服务大众的功能,省政府地方志办专门精选了历代省史志办出版的、社会反响良好的优秀史志成果赠送给方志驿站,此举必将对宣传推广地方方志文化产生积极的影响,并对助力美丽乡村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凤和村环境综合治理、旧房改造情况

  空港小镇是抵穗首站、离穗末站,为打造打造候机人群了解广东省情的窗口,将方志文化、地情文化融入到岭南乡村文化,省方志办赠送了《广东省志》《全粤村情》《广东历史文化名村》等300多本共10万多元的珍贵书籍,在空港小镇正式落地。方志驿站集展示、阅读、借阅、休闲娱乐为一体,全年24小时免费向市民开放,在春运首日正式开放当日,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候机人群驻足学习。

调研空港文旅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来源:广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