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走访年度双优百强外企,探讨年鉴服务社会新路径
2020-01-09【打印】

  2019年12月18日,为进一步拓展上海年鉴工作视野,提升年鉴国际化理念,加强与驻沪外企的交流,探寻年鉴服务社会的新路径,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年鉴学会会长生键红一行前往上海市2019年度双优百强外资企业,美国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生键红一行与多特瑞(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总裁麦欧文(Owen K Messick)等进行了坦诚和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在亚洲工作和生活已有27年之久的麦欧文先生多年来致力于积极拓展政企沟通、合作,参与多项上海公益慈善活动。因其杰出的个人成就及带领企业对社会经济的贡献,先后荣获2013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和2016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

  麦欧文同时也是《上海年鉴》(英文版)的忠实读者,他在交流中强调《上海年鉴》(英文版)是外国人了解上海的史册、认识上海的一扇窗口。从读者视角来看,《上海年鉴》(英文版)以国际化语境表述,让世界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上海,构筑了一座良性互动的中西交流桥梁。年鉴虽然是舶来品,但它在中国、在上海有了全新的发展,作为扎根上海的外资企业,年鉴提供了有益的资料,对公司的发展提供了支撑。

  生键红表示,市年鉴学会一直致力于年鉴国际化路径的探索,并始终坚持年鉴需加强服务社会的理念。她强调,紧密结合上海的城市特性,为改革开放和文化建设服务,应该成为上海年鉴界同仁的共识。今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英文版《上海年鉴(2019)》被组织方选为官方宣传资料,广受欢迎,宣传效应显著。这也体现了年鉴作为忠实记录年度特征、时代特点和地域特色的官方年刊,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中具有广阔天地。

  双方都表示,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正在以更开放的市场、更活跃的创新、更包容的生态,与全球企业和人才开展深度合作,上海的各类年鉴应该在其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交流中,生键红代表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和上海市年鉴学会向麦欧文先生赠送了英文版《上海年鉴(2019)》。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