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主动服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局
2019-12-27【打印】

  2019年以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主动对接和服务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局。

  其一,积极参与《无锡市大运河文化建设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编制研审工作,馆内专家先后5次应邀参与市级层面的规划评审会议。

  其二,研究和撰写资政课题《千秋运河 肇始伯渎——浅谈无锡运河文化长廊建设问题》,全景式、纵深化地梳理大运河与无锡城市发展的历史渊源和基本历程,发掘运河无锡段的文化积蕴与独特魅力,提炼运河无锡段的文化品牌、文化地标和文化载体,为全市建设运河文化带大局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启示。全文分为“中国大运河历史梗概”“无锡运河的前世今生”“无锡运河的文化内涵”“无锡运河文化长廊建议”四部分,约8.5万字,预计年前脱稿。

  其三,力量下沉服务基层。12月20日下午,在“惠山区宣传文化干部‘四力’培训暨运河文化讲座”上,史志馆樊锡刚以《运河无锡 原态惠山——浅析惠山区运河文化建设问题》为题,阐述惠山运河发展的轨迹、史事、人物,查摆惠山运河文化独特优势,提出惠山区运河文化长廊的建议。各镇(街道)党委宣传委员、文化站(馆)长以及区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60余人出席讲座,取得热烈反响。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