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广东省中山市首个企业地方志文化室——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挂牌揭幕
2019-11-25【打印】

  20191120日上午,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挂牌揭幕仪式在中山詹园举行。中山市档案馆馆长、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岚,中山市詹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为共同为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揭幕。仪式后,参加揭幕仪式人员举行座谈会,交流地方志文化室的建设工作。

为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挂牌揭幕(黄慧珊 摄)

  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与中山詹园联合打造,设于中山市4A旅游景区中山詹园内,宣传、推介中山市地方志文化,为游客查阅中山地情资料提供服务。该文化室的设立,首开我市企业地方志文化室的先河,是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工作重心由修志用志转变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要求、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的要求、落实《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省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体现。

挂牌揭幕人员与博爱小学师生合影(李泽敏 摄)

市博爱小学的学生们正在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内阅读(黄慧珊 摄)

  座谈会上,市地方志办陈岚主任介绍了中山市地方志事业的发展成果,认为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体现了中山詹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地方志文化特色的使命感。希望詹园文化传播公司进一步发挥詹园地方志文化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管理,丰富馆藏,并以地方志文化室的设立为契机,开展各类读志用志活动,开拓研学旅游新业态,充分发挥地方志宣传、教化的作用,结合詹园孝文化、园林文化、建筑文化等特色,唱响主旋律,讲好中山故事,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效支撑,为中山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文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方志部主任张安根认为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的设立是中山市推进地方志文化进企业的重要成果,对如何深化盘活地方志资源、把地方志文化与詹园独特的孝悌文化相结合,打造企业方志文化的亮点提出建议。张为董事长表示,一定按照市地方志办提出的要求,充分利用詹园独特的资源优势,努力把詹园地方志文化室打造成为詹园景区宣传中山地方志文化的亮点,宣传中山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成为詹园景区的又一个品牌。

詹园地方志文化室举行座谈会(黄慧珊 摄)

陈岚(右)代表中山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向中山詹园地方志文化室赠中山地情书(黄慧珊 摄)

中山市档案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