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光绪)续纂江宁府志》
2020-10-19【打印】

 

  (清)蒋启勋 修

  《(光绪)续纂江宁府志》始纂于清光绪六年(1880),光绪七年(1881)即付梓刻印,其主持修纂者为当时的江宁知府蒋启勋。

  该志编纂为十五卷,分别为卷一图说、卷二田赋、卷三军制、卷四祠祀、卷五学校、卷六实政、卷七建置、卷八名迹、卷九艺文、卷十大事表、卷十一秩官表、卷十二科贡表、卷十三兵事表、卷十四人物、卷十五拾补。《(光绪)续纂江宁府志》体例简约,因为续修志书,在内容选择上直接省去前志所载内容,将笔墨主要用于前志修纂之后的变化。

  本志体例安排以纪传体为体裁、以纲列目为编修方法,篇目设置不繁杂,对内容的记录详略得当。其在体例或内容上,均有值得称道与借鉴之处,为一本值得赏析借鉴的优秀志书。

  (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