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赵树吉集校注》出版发行
2019-12-25【打印】

 

  为传承发展宜宾市优秀历史文化 ,中共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实施了《宜宾历史文化研究丛书》项目。2019年12月,该丛书之一的《赵树吉集校注》由巴蜀书社正式出版发行。

  《赵树吉集校注》是《宜宾历史文化研究丛书》系列的首部古籍校注,也是宜宾地方历史文献整理的重要成果之一。赵树吉(1827—1880),字元卿,也作沅、沅青,清代四川宜宾赵场人,进士出身,在清代咸丰、同治年间曾为御史和云南迆西兵备道。赵氏为御史时以刚直敢言声震朝野,做道台以清廉恤民为人称道,作诗文则为一代巨擘。

  《赵树吉集校注》由宜宾本土文化研究者祁青贵先生历时两年多进行整理校注,已故著名文史专家、宜宾市历史学会原副会长、宜宾市史志协会副会长李伯章先生审阅了全稿。包括目前所存、由赵树吉门人在其逝世后整理以“□䣕山房”冠名(除《瓮天琐录》外)刻印的书卷。按《诗存》《骈文》《文略》《疏草》《琐录》的顺序,以简体横排形式予以标点校注,定名为《赵树吉集校注》出版。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