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一行到东营考察
2023-04-27【打印】

  2023年3月30—3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郑金月一行4人到东营考察党史史志编研、黄河文化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展陈、山东幸福家园社区学院建设等工作。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忠远陪同参观,并围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和方志馆建设,传承弘扬革命文化,推动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情况与考察调研人员交流探讨,达成共识。  

 

  在黄河文化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郑金月一行先后参观了“大河奔流”——黄河文化主题展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东营实践”主题展区、“初心·使命——中共党史展”、黄河流域方志文化书苑,对黄河文化馆建设运行及展陈主题和内容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主动融入和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在山东幸福家园社区学院参观时,郑金月了解了学院办学运行基本情况,认为学院创办顺应基层治理形势需要,对于培养社区工作者、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更好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值得史志工作部门学习借鉴。

  刘忠远指出,东营党史史志部门要认真学习浙江等地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坚持创新理念,树立开放思维,自觉拉高工作标杆,立足实际、找准优势,集中力量谋划和组织开展在全省、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和活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绩实效展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责任担当。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