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广西南宁市地方志资料年报质量稳步提升
2020-12-16【打印】

  南宁市自2012年在广西率先实施地方志资料年报制度以来,南宁市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办公室通过深入学习钻研、优化培训内容、结合改革完善提纲、密切日常整理指导、细化审查要求等方式,与各承报单位在互学互助中共同促进地方志资料年报数量和质量提升。经数据对比分析,资料年报收集由启动之初的年均收集约370万字,至2015年提升至410万字,2017年—2019年提升至年均450万字。质量方面,大事记资料取材范围更加明确,总体“条”数减少,有效信息增多;主体资料严格按照提纲编写,并适时调整提纲和内容,实现反映全面、与时俱进;人物资料选取和报送愈加严谨规范;附录资料从一篇工作总结增至重要文件、调研报告、信息报道等多种资料;图片资料的报送也从“多而滥”逐步实现“全而精”。  

 

  截至目前,市方志办已经收集2006年至2019年地方志资料年报1200余份,文字资料约4110万字,图片1.4万张,为下一轮《南宁市志》编修和南宁市地情研究积累了丰富的资料。

  (南宁市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