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到江苏调研交流地方志工作
2020-10-22【打印】

 

  2020年10月1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一行6人到江苏调研,调研组参观了省方志馆,并就编制“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加强方志馆建设等内容与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座谈交流。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座谈会,秘书处、机关党委(干部人事处)、省方志馆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左健伟就近几年来江苏地方志工作的基本情况,尤其是特色亮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两全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主题志鉴编纂成果丰硕,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地方志工作一体化格局正在构建,江苏地方志事业实现快速发展。他表示,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方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二轮修志、地情资源开发、方志馆建设、地方志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值得江苏学习借鉴。

  刘卫对江苏地方志在编纂主题志鉴、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编纂模式、打造方志文化精品,整合优势资源、集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地方志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广东省地方志工作的发展理念,分享了在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方志馆及家谱中心建设、《广东印记》系列微视频等地情资源开发方面的经验做法。通过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推动两省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