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一行赴四川学习、考察
2020-08-26【打印】

  202082123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潘捷军一行5人赴四川学习、考察。 

  821日,潘捷军一行到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进行工作交流。浙江省方志办主任潘捷军、副主任董郁奎,四川省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及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政策法规宣传处、省情信息工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陈建春主任主持。 

  潘捷军介绍了浙江省方志理论研究、方志人才梯队建设、省志及市县志编纂等方面情况,赵行介绍了四川省地方志机构设置、“两全目标”推进、方志分馆建设、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情况。双方围绕地方志事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省志、年鉴、抗日战争志的编纂及地情资源开发、利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此次座谈会通过分享工作经验,加强了两省地方志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沟通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互学共鉴,以推进两省地方志事业快速协调发展。 

  822日,潘捷军一行到位于四川省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中的中流砥柱馆、不屈战俘馆、援华义士馆等有关抗日战争专题馆考察,并与抗日战争史研究专家、建川博物馆馆长、《一个人的抗战》《抗俘》等书的作者樊建川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浙江省抗日战争志》编纂等相关工作作了有益的沟通,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823日,潘捷军一行就扶贫志书编纂工作到四川省北川县考察。北川县是浙江省扶贫协作四川省的26个贫困县之一,对口扶贫单位是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衢州市柯城区通过精准对接就业贫困户、精准聚焦就业贫困村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协助北川县实现了全县整体脱贫。北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北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东等向潘捷军一行介绍了北川县脱贫奔小康的情况。通过此次考察,潘捷军一行加深了对扶贫工作的认识,这对今后相关扶贫志书的编纂将起到积极作用。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