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交流工作
2020-07-17【打印】

 

  2020年7月16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一行6人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与编委会同仁座谈交流。受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廖运建委托,编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吐尔地·阿西木主持座谈,二级巡视员张为民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吐尔地·阿西木介绍了近几年来自治区地方志工作有关情况,特别是新疆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地方志工作者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高质量推进“两全目标”顺利完成的情况。他还介绍了编委会干部开展“访惠聚”、脱贫攻坚、支教等方面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山东地方志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其经验做法值得新疆学习借鉴。山东省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也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支援了新疆各方面建设。在地方志领域,山东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地方志工作者积极开展地方志援疆,为新疆喀什地区地方志事业发展进步和“两全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重要支持。希望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与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两地地方志事业不断进步。

  赵国卿介绍了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机构改革成果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新疆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特殊,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地方志编委会干部职工在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扎实前行取得了一项项可喜的工作成绩,其甘于奉献、砥砺奋进的工作精神值得山东地方志工作者学习。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前行。

  座谈会后,赵国卿一行前往喀什地区就地方志援疆工作展开调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