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喀什市年鉴》(2019)(2020)双双通过地区审读
2020-06-29【打印】

  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把做好《喀什市年鉴》(2019)(2020)编纂工作作为打赢“两全目标”攻坚战的重要内容,采取三项措施,打造精品年鉴。

  一是部署安排早下手。市委办公室于2019年12月下发《关于征集年鉴资料和图片的通知》,开始征集年鉴资料,2020年1月集中攻坚力量编辑两部年鉴,2月初完成《喀什市年鉴》(2019)、《喀什市年鉴》(2020)初稿,并交喀什地区地方志办公室进行初审。

  二是业务学习严要求。每周组织年鉴编辑人员学习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标点符号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国家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年鉴条目的撰写》《文字语言的特殊要求》等内容,并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三是年鉴编纂严规范。按照喀什地区地方志办公室提出的三审修改意见,借鉴《新疆年鉴》《深圳年鉴》等优秀年鉴编纂经验,进一步规范调整年鉴部类和条目,在着力把好稿件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和保密关上下功夫。6月初,《喀什市年鉴》(2019)、《喀什市年鉴》(2020)通过喀什地区地方志办公室审读,进入出版流程,为喀什市顺利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喀什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