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到广州市地方志馆参观交流
2019-11-18【打印】

  20191115日下午,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一行到广州市地方志馆参观调研,开展工作交流活动。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巡视员邱家秋,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黄小晶、副主任常国光、宣教展陈部主任科员薛耀辉参加接待和交流座谈。

  管仁富一行在千年大事长廊,受到讲解机器人“小志”的热烈欢迎,随后在展厅讲解员的引导下,客人们参观了其余的展区。在“红棉花照英雄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除了讲解员解说之外,常国光重点向管仁富一行介绍了中共三大旧址,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对广州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现代书屋进行了交流座谈。常国光就地方志馆信息化及方志资源数据库建设和河南省史志办公室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黄小晶回答了管仁富提出的系列话题,介绍了广州市地方志馆布展设计风格及在设计施工过程中根据施工效果变更内容设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开馆以来的相关运营情况;介绍了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以部门志书、村镇志编纂为第三轮志书编纂打基础的相关做法;并介绍了紧跟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服务中心工作的情况。 

  管仁富盛赞广州市地方志馆设计建设理念新颖先进,展馆内容和设置能考虑到不同群体的内容需要,每个板块主题鲜明,环环相扣,利用声、光、电等科技展示形式,集中展现了广州2200多年的历史发展轨迹和城市特色,使参观者可以在非常舒畅的环境中了解广州发展故事。管仁富还介绍了河南省已规划24亩土地,计划投资3.4亿元筹建国家方志馆中原分馆的相关情况。 

  (广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