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4年广西全区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4-03-29【打印】

  2024年3月15日上午,广西全区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在南宁召开,总结回顾2023年全区地方志工作,部署2024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吴辉军出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全区14个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任,自治区地方志办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唐中克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及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的精心指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区地方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以推进全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方向,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修志为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广西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及中志办年度工作安排,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着力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方志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实施广西扶贫志编纂工程和乡村史志文化建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高质量发展年鉴事业,助推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着力开展特色志书编纂,助推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着力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助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调查研究,科学谋划全区第三轮修志工作;着力推进《广西历代方志集成》和广西方志馆二期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广西地方志事业发展基础;着力打造桂志品牌,逐步扩大地方志影响力;着力加强教育培训,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南宁市、北海市、河池市、来宾市地方志办主任以及自治区地方志办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