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召开《内蒙古年鉴(2024)》撰稿人培训会议
2024-03-29【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年鉴撰稿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内蒙古自治区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5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呼和浩特市组织召开《内蒙古年鉴(2024)》撰稿人培训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杜轶鑫致辞,副主任贺彪讲话,副主任吴海山、二级巡视员孟秀芳分别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人员,各盟市、旗县(市、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年鉴撰稿人,自治区有关委办厅局、企事业单位年鉴撰稿人共37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

  杜轶鑫要求,全区年鉴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推动自治区年鉴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贺彪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年鉴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具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孟秀芳作总结发言,明确要做好地方综合年鉴2024年卷启动工作和《内蒙古年鉴(2024)》供稿工作;要积极参与自治区年鉴精品工程建设,并积极申报中国精品年鉴;要加强队伍建设。  

 

  会上,自治区党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年鉴处处长哈斯花宣读《关于表彰〈内蒙古年鉴〉(2023)优秀供稿人和优秀供稿单位的通知》,对锡林郭勒盟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呼伦贝尔市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等优秀供稿单位和苏力德等优秀供稿人进行表彰,并发放荣誉证书。

  培训邀请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江苏年鉴》主编牟国义,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陈红授课。史志鉴编纂云平台开发运维单位就年鉴在线编纂系统的使用进行技术指导。

 

  (来源:“方志内蒙古”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