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走进云南》多语种微视频发布
2023-06-05【打印】

  5月31日上午,新时代“一江情·一家亲”国际人文交流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昆明举行。这是近3年来澜湄国家人文交流领域首次线下齐聚昆明。湄公河国家多位前政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文化、旅游、传媒、数字、科技、高校、智库、铁路、能源等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近20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对《走进云南》微视频成果进行了发布。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增昆对《走进云南》多语种微视频成果作了介绍。2022年,云南省地方志办创新制作、精心打磨了17集(省情一集,每个州市一集)《走进云南》省情微视频,由省外事办组织完成了英语、老挝语、缅甸语、泰国语、越南语、柬埔寨语等多语种母语配音。视频自2022年7月陆续对外发布后,社会各界好评如潮,国内外广泛关注,争相发布或转发。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国门,云南省地方志办做出了尝试、取得了成效,地方志已然成为一支增强中华文明影响力传播力的轻骑兵。

  赵增昆认为,结合云南的区位优势,运用数千年云南地方志资料说话,加以云南现在取得的辉煌成就,制作宣推云南省情微视频,更加形象、生动、直观、鲜活展示云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区域经济、和谐多彩的社会生活,能进一步提高云南走出去的亲和力、感染力,能获得更高的认可度、美誉度。

  (来源:央视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