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脱贫地区扶贫志工作推进会在郴州召开
2023-05-24【打印】

 

  2023年5月22日,湖南省脱贫地区扶贫志工作推进会在郴州召开。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中共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小青,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建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楚筠主持。

  江涌指出,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湖南省扶贫志编纂工程的部署安排,有力有效有序推进扶贫志编纂工作,对编纂业务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编纂扶贫志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增强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记录好、传播好决胜脱贫攻坚的湖南故事、湖南担当、湖南精神。二要把握工作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要把质量建设摆在首位,树牢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努力编修出于历史有交代、于当代可资治、于后世能致用的精品佳志。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凝聚编纂扶贫志的强大合力。希望各地各部门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关心和重视,健全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细化责任分工,凝聚工作合力。

  邓建平宣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杨浩东同志对编纂出版扶贫志作出的批示。

  欧阳锋介绍了近年来郴州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希望广大方志工作者充分认识扶贫志编纂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忠实记录扶贫故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扶贫志编纂工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小青对扶贫志的具体编纂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要理清历史脉络,编扶贫志首先要搞清楚扶贫工作的来龙去脉,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二要突出地方特色,要深入研究本地的扶贫规律和特点,梳理出独具本地特色、独创独有的扶贫举措和宝贵经验,切忌“千志一面”;三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编纂任务。

  全省有扶贫志编纂任务的12个市(州)、51个县(市、区)地方志编纂室主任、分管方志工作的副主任以及扶贫志总纂参加会议。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