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北香港两地开展地方志工作交流
2022-09-20【打印】

 

  2022年9月16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香港地方志中心开展地方志工作线上交流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昌华,香港地方志中心总裁林乃仁参与线上互动。香港地方志中心相关人员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地方志工作处全体人员参与线上交流活动。

  唐昌华指出,此次交流既是地方志工作交流,更是鄂港两地方志人的感情交流。地方志作为赓续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之一,在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构建有中国底蕴、中国特色的思想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鄂港两地开展地方志编纂,就是在共同履行历史责任,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表示,鄂港两地地方志工作合作潜力非常大,此次交流研讨必将推动鄂港两地地方志系统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必将推动两地地方志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林乃仁表示,地方志工作是一项存史育人的重要文化工作,编修《香港志》可以让港人更好认识香港,心系祖国,树立家国情怀。鄂港两地方志工作交流是鄂港文化交流互动的重要内容,此次线上交流是双方研讨和推动地方志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香港地方志中心将进一步密切与湖北的联系,加强与湖北的交流,推动《香港志》的编纂工作。

  交流活动中,双方各自播放地方志宣传短片,相互介绍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就通志与断代志编纂异同、地方志资料搜集、志书编纂如何平衡专业性和大众性、志书编纂标准规范和程序等问题开展交流与讨论。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