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两志”调研情况汇报及工作推进会
2022-09-20【打印】

 

  为有序推进《江西省扶贫志》《江西省全面小康志》(以下简称“两志”)编纂工作,2022年9月6日,江西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甘根华主持召开“两志”调研情况汇报及工作推进会。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一级调研员杨志华,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张棉标出席会议。“两志”编纂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甘根华传达了首次全国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编纂“两志”的重要意义,科学谋划、对标对表,确保“两志”编纂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开展;二要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如期提交高质量初稿,保质保量完成编纂任务;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履行指导责任,建立完善联络机制,及时调整“两志”篇目设计,适时召开“两志”编纂业务培训会,为打造堪存堪鉴的精品佳作提供优质服务。

  各调研组分别汇报了“两志”编纂工作专项调研情况及存在的问题。8月下旬,经报请省政府同意,全院组织人员分成3个调研组对“两志”编纂72家责任单位开展了专项调研。总体来看,72家责任单位总体进展顺利,大多数单位处于资料收集阶段,部分单位已拟定提纲或开始撰写初稿,但也有少数单位进展缓慢,尚未开展实质性工作。调研发现,各责任单位普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专业修志人才缺乏、资料收集存在困难、沟通联系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两志”总纂室主任杨沂柳、《江西省扶贫志》总纂室副主任王小军、《江西省全面小康志》总纂室副主任熊军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涉及“两志”编纂工作专项调研总报告的撰写、“两志”培训会筹备、“两志”总纂室联络机制的建立以及“两志”篇目调整等方面工作情况。

  (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