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方志馆工作座谈会暨南充市方志馆开馆仪式在南充举行
2022-03-29【打印】

 

  2022年3月23日,四川省方志馆工作座谈会在南充市方志馆召开。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士勇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省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主持座谈会。

  陈建春在讲话中对南充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地方志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他从建、管、用三个方面,对加强方志馆建设、管理和利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建设方志馆的重要意义,更新方志馆建设理念,注重“独特性”,因地制宜规划方志馆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推动方志馆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丰富馆藏资源,凸显“地域性”,提升方志馆服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方志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地位和影响,实现“功用性”,加强馆藏方志资源开发利用。

  苏士勇在致辞中对省志办给予南充地方志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南充市方志工作,详细介绍了南充市方志馆建设情况。

  南充市、成都市、泸州市、遂宁市、西昌市地方志部门和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大学分馆负责人分别就方志馆建设、布展、运行、管理以及数字方志馆建设、方志文化宣传、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高校分馆建设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举行了南充市方志馆开馆仪式,陈建春,南充市委副书记王善平共同为南充市方志馆开馆揭牌。赵行,苏士勇,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黎萍,部分地区的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或方志馆负责人,四川省方志馆部分分馆,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川北医院学图书馆负责人,南充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暨南充市方志馆开馆仪式。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