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方志馆建设与方志文化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宿迁举行
2021-12-17【打印】

 

  2021年12月14—15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宿迁市召开全省方志馆建设与方志文化宣传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全省方志馆建设与方志文化宣传和地方志信息化工作做深做实,进一步提升宣传方志文化、讲好江苏方志故事的能力。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宿迁市副市长薛启书到会致辞,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方志馆馆长陈华主持会议并总结一年来全省方志馆建设与方志文化宣传和地方志信息化工作。

  左健伟对全省方志文化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方志文化宣传是提升地方志工作价值的重要手段,要转变既有认知,重视地方志宣传,将志鉴编纂与方志文化宣传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既要做好志鉴编纂基础工作,也要注重宣传,展现自身价值,获得社会关注和支持。史志工作者要有担当和使命,推动地方志工作不断创新。要紧抓方志文化宣传核心,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方志大讲堂、网站、杂志、“六进”活动、史志馆联盟等平台优势,盘活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方志特色的文化品牌,讲好江苏故事。

  薛启书表示,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近年来,宿迁市立足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规律,矢志推进改革创新。在服务全市发展履行党史地方志资政职能、传播宿迁文化开展史志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方志馆建设探索组建“宿迁史志馆联盟”等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省地方志办公室信息处介绍了全文数据库建设情况并做了相关项目操作演示,宿迁市地方志办公室交流了史志馆联盟建设的初步设想,泰州市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交流了“泰州记忆”微信公众号的做法与体会。

  各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及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其间,会议代表赴现场教学点学习考察“宿迁市史志馆联盟”建设情况,并就方志馆及史志馆联盟建设、方志文化宣传和信息化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明确今后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