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江西省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南昌召开
2021-12-08【打印】

 

  12月7日,2021年江西省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会议暨业务培训班在南昌召开。副省长孙菊生对全省地方志工作作出批示。省社科院党组书记田延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甘根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工作报告。省地方志研究院二级巡视员周慧,副院长杨志华、张棉标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杨志华主持。

  孙菊生作批示:2021年,全省地方志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能,善作善为、砥砺前行,全面完成第二轮省志编纂,率先启动扶贫志、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志鉴编纂、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志馆建设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在此,谨向全省地方志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地方志是传承中华文明、发掘历史智慧的重要载体,肩负着以文化人、培根铸魂的重要使命。2022年是全省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改革全面完成后的第一年。希望你们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志存高远、力学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人精神,记录好江西改革发展进程,开发好、宣传好宝贵的地方志资源,打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志,为繁荣发展我省地方志事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贡献!

  田延光要求,全省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积极适应全省事业单位改革后事业发展的新形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夯实地方志事业新发展基础。

  甘根华总结了2021年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

  会上举行亮点展示和经验交流。播放了《2021年设区市地方志工作亮点展》主题视频。萍乡市、新余市,德安县、于都县、樟树市、吉水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分别就本地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省地方志研究院相关人员共1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覆盖到全省各级地方志机构,使广大地方志一线工作者均能收看会议、参加培训。

  (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