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省乐山市委领导对编纂《乐山简史》作出批示
2021-10-11【打印】

  2021929日,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在《关于编纂出版〈乐山简史〉的请示》上批示:编纂《乐山简史》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存史、资政、育人”的具体体现,具有重要意义。请赖俊并彦地同志牵头,加强史料的收集整理,认真组织编纂好。 

  202110,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启动编纂《乐山简史》一书计划202212月底完成编纂出版。记述范围以今乐山市管辖范围为主体,包括历史上不同时期曾属于乐山(嘉州、嘉定)的今眉山市六县区和荣县、威远、蒲江、屏山、大邑、雷波等地。记述内容包括行政区划(建置变革、重大事件、著名战事、人口变化等)、经济发展(农业、盐业、冶炼、交通、城市建设等)、文化及社会(文学、史学、医疗、宗教、科技、著名建筑等)、历史名人(包括短期宦居、旅居、流寓乐山的外地人)等。记述时间上限从旧石器时代乐山有文明记载开始,下限断至20217月(与全国全省同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书规模控制在30万字以内,印制3000册,图文并茂,公开出版。

(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