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广西抗日战争志》审查验收会在南宁召开
2021-09-22【打印】

  2021年9月17日,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前夕,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在南宁召开《广西抗日战争志》审查验收会。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唐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研究员梁金荣,自治区政府参事、研究员李秋洪,广西社科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吕余生,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副编审向济萍,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庾新顺,广西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黄铮,广西师范大学教授谭肇毅等领导专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及志稿修订团队,广西地方志办公室通志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梁金荣、评审专家组组长吕余生、唐中克先后主持会议。 

  会上,唐宁指出,《广西抗日战争志》深挖广西抗战历史,是广西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要始终坚持质量至上原则,把《广西抗日战争志》打造成高质量的传世之作;要以《广西抗日战争志》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区地方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服务。 

  梁金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对编纂抗战志的认识,突出广西抗战精神;二要打造精品佳志,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意见,形成清单,把好政治导向,查缺补漏,对全书内容进行梳理提炼;三要通力合作,共同编写好《广西抗日战争志》。 

  《广西抗日战争志》是中国地方抗日战争志工程34个分志之一,是广西首部全面系统反映广西抗战历史的志书。该书由广西地方志办公室牵头编纂,编纂工作启动于2017年9月,历时4年,共收集1000余万字资料,形成100余万字审查验收稿,经过专家评审,顺利通过审查验收,预计2022年出版。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