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西省万载县仙源乡乡村两级干部向省地方志研究院送锦旗致谢
2021-09-15【打印】

  2021年9月14日,江西省万载县仙源乡党委委员、乡武装部部长张小飞,仙源乡乐坪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福明一行专程到省地方志研究院赠送锦旗,感谢省地方志研究院(原省地方志办公室)脱贫攻坚时期对乐坪村的倾情帮扶。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甘根华接待了张小飞、陈福明一行,并与到访的乡村干部座谈。

  甘根华表示,一次结对,永远结亲。省地方志研究院(原省地方志办公室)定点帮扶乐坪村,不仅坚决贯彻了中央、省委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也与乐坪村结成了真正的亲戚,希望大家常来常往,永葆情谊。受机构改革和帮扶点调整的影响,不再帮扶乐坪村,希望乐坪群众发扬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优良传统,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种养殖等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促进村民增收,努力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取得新的成绩。省地方志研究院将继续关心乐坪的发展,将继续为乐坪村的乡村振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座谈会上,张小飞介绍了仙源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乐坪村现在的后续帮扶情况。陈福明说,在省地方志研究院(原省地方志办公室)的倾情帮扶下乐坪村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乐坪人民永远感恩党和政府,衷心感谢省地方志研究院(原省地方志办公室)。

  原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梅宏,历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有关活动。

张小飞代表乐坪村赠送锦旗

  据悉,2016—2020年,省地方志研究院(原省地方志办公室)为帮扶乐坪村,先后派出4批次优秀干部驻村帮扶,从紧张的办公经费中直接投入帮扶资金100多万元,并帮助争取各级资金1500多万元,历任办领导为村里事业慷慨解囊。在省地方志研究院(原省地方志办)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乐坪村先后实施了组级公路、村民活动中心、乐坪大舞台、河道治理、农村饮水工程、危房改造、村庄整治、出村主干道、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项目,发展起了光伏发电、中药材、猕猴桃、石斑鱼、油茶、豆制品加工等扶贫产业,成功地帮助乐坪村摆脱了贫困,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万载县与仙源乡两级党委、政府和乐坪群众的广泛赞誉。

(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