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地方志工作
2021-02-26【打印】

  2021年2月20日下午,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务委员会第172次(扩大)会议,听取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地方志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全市地方志工作的意见(送审稿)〉的请示》。会议指出,地方志工作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发展天府文化、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手段,凝聚社会共识、深化价值认同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意义,用好用活志史资料,更好发挥方志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要结合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快推出一批高质量、具备国际传播力的地方志成果,精心打造一批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的地志小品,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讲好成都党史故事。

  会议强调,各区(市)县要严格按照《地方志工作条例》规定,落实“一纳入八到位”工作要求,及时研究解决地方志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市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志鉴编纂职责。组织编制等部门要全力保障地方志工作机构人员编制,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宣传、文旅、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要主动为优秀方志文化展示提供支持。

  会议议定,《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全市地方志工作的意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由相关市领导牵头,有关部门和市地志办负责,研究加强市地志办人才队伍建设。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