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海南2021年全省史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召开
2021-01-11【打印】

  1月8日,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在海口召开2021年全省史志工作机构主任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史志工作,进一步明确2021年及未来五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王路对全省史志工作作出批示。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毛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孙大海秘书长批示:“2020年是海南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我们还隆重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一年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守初心、担使命,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职尽责,取得可喜成绩,特别是地方志“两全目标”实现从跟跑到领跑,较好地完成了2016~2020年海南省史志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在此,向大家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史志工作者表示祝贺和慰问!

  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加快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早期安排,奋力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关键之年。史志工作要进一步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巩固夯实编研主责主业,多出信史佳志的基础上,突出即时存史,第一时间记录好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强化跟进研究,为改革者破局开路、闯关夺隘提供更深沉、更持久的历史智慧和前行力量;讲好海南故事,用更具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的宣教产品,反映时代风貌、引领时代风气,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汇聚磅礴力量。祝同志们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路副省长批示:“总算打了个翻身仗,望继续努力,深耕宣教,围绕建党百年,加强史志宣传。”

  毛志华就2020年全省史志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就2021年的史志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统领,牢牢把握史志事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要加强研究阐释,以扎实、系统、权威的编研工作带动和促进整个史志工作的繁荣发展。三是突出即时存史,夯实史志研究的史料基础。四是创新史志宣教,强化史志研究的成果转化。五是着眼建党百年,展现史志部门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作为。六是积极拓展领域,深化史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七是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指导推进全省著史修志编鉴工作的能力水平。八是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史志事业发展根基。

  会议还就围绕省领导批示及毛志华主任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省室(办)副主任赖永生、秦武军,各市县区史志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史志学会常务理事、室(办)各处(馆)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室(办)退休老干部等近70人参加会议。

  (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