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疆阿勒泰地区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
2020-11-20【打印】

  近年来,新疆阿勒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两全目标”工作,为全地区史志系统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为“两全目标”的如期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地委、行署高度重视“两全目标”的落实。一方面,地委、行署分管领导先后5次邀请自治区地方志编委会的领导、专家、学者来阿勒泰指导“两全目标”工作的落实,并以会代训进行业务指导。另一方面,地委、行署分管领导每年分上、下半年2次听取阿勒泰地区地方志办公室汇报地、县两级“两全目标”的落实和进展情况。汇报以问题为导向,弄清地、县两级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并要求地、县两级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认真加以整改。再一方面,地委安排地委办公室每年开展1次督查工作。2020313日,地委办公室开展“两全目标”落实进展情况督查工作后,收到良好效果。 

  第二轮修志圆满完成。地区、县(市)志书规划第二轮修志任务4部,其中《阿勒泰地区志(19962010)》已通过评审,定于年内出版,完成既定目标;《阿勒泰市志(19852005)》《布尔津县志(19962015)》已通过复审,进入终审,于年内930日前出版;《青河县志(19962015)》已通过评审,进入复审,于年内930日前出版。 

  地、县综合年鉴如期完成。一是完成《阿勒泰年鉴(2018)》送审稿,报自治区编委会审阅。补充《阿勒泰年鉴(2019)》材料,完成2019卷年鉴送审稿,报自治区编委会年鉴社终审。年内完成《阿勒泰年鉴(2018)(2019)》的投标、出版工作。同时,启动《阿勒泰地鉴(2020)》资料征集工作,形成初稿。二是推进地区二轮志编修工作,按照评审会意见,认真修改,并形成《阿勒泰地区志(19962010)》终审稿,报自治区编委会审阅,年内完成招投标工作,确保志书印刷出版。同时、督促指导二轮修志还未完成的县(市)完成好第二轮修志工作。三是开展县(市)修志、编鉴业务指导。督促指导《阿勒泰市志》(续)《布尔津县志》(续)《青河县志》(续)的出版印刷工作,确保全地区“两全目标”如期实现。 

(阿勒泰地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