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史志档案工作暨地方志 “两全目标”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20-08-18【打印】

  2020年8月14日,黑龙江省史志档案工作暨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雨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殷昌波主持会议。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宣读《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关于表彰黑龙江省史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作关于推进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进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加快推进意见的通报。

  张雨浦围绕做好全省史志和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史志和档案工作职责使命。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史志和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史志和档案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何伟志通报了黑龙江省推进“两全目标”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的志鉴承编单位没有真正把推进“两全目标”工作摆上工作日程;队伍建设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修志工作的实际需要;一些地区、部门和单位不能按照规划进度要求有效推进志鉴编纂工作;志鉴编纂进度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大领导力度,切实做到“一纳入、八到位”,全力确保“两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解决好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全力以赴加快志鉴编纂进度。三要强化保障措施,为全省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尽责出力。

  会议对全省史志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省委史志研究室、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中省直省志承编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基层档案协作组长单位、中省直企业、国资委出资企业分管负责人,省委办公厅档案和方志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区、市)档案和史志工作分管负责人、档案和史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通过涉密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