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广西南宁市完成志鉴编修“两全目标”任务
2020-08-11【打印】

  2020年是全国志鉴编修“两全目标”的收官之年。在南宁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南宁市地方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完成志鉴编修“两全目标”攻坚任务。

  至2019年底,南宁市尚有4部县区志书未出版,完成目标任务的形势严峻。为了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两全目标”攻坚任务,南宁市地方志办公室强化业务指导,成立志鉴编修“两全目标”定点联系工作组,组织人员到县区调研座谈、审查志鉴稿件等,了解县区“两全目标”推进工作的难题,共同研究对策。结合机构改革后地方志工作检查权力上交市政府的实际,南宁市政府办公室、市方志办联合组成检查指导组开展督查,重点督促、指导尚未出版志书的县区倒排任务工期,加快进度,按时完成出版任务。在抓进度的同时,南宁市方志办坚持质量为本,坚持全面培训与重点指导结合,开展志书编修、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补短板、强弱项;集中骨干力量对尚未出版志书的县区进行一对一指导,年初为县区审查2020卷综合年鉴篇目框架,从源头把好质量关。

  截至2020年6月底,地方志书方面剩余的4部县区志书均按要求完成出版任务,南宁市第二轮新方志规划编修的14部地方志书全部完成出版,并出版壮文版《武鸣县志(1991—2005)》1部;地方综合年鉴方面,南宁市2018年、2019年已实现市本级及县区地方综合年鉴全覆盖、当年编纂当年出版,目前2020卷年鉴编纂有序开展,南宁市本级、区县全部落实编纂经费并已落实出版社,将在年内如期完成出版。

  (南宁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