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委调研督导组赴部分市(地)县(市区)调研督导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
2020-07-28【打印】

  2020年7月14—24日,以黑龙江省委副秘书长殷昌波为组长的中共黑龙江省委推进“两全目标”专题调研督导组,先后赴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伊春市、鹤岗市、佳木斯市,就加快推进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督导。其间,佳木斯市委书记杨博、黑河市委书记马里分别与调研督导组一行交流地方志工作。省委史志研究室副主任章磊,省委办公厅三处、档案和方志处有关人员,省委史志研究室方志工作处、年鉴工作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专题调研督导。

  殷昌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雨浦的委托组成推进“两全目标”专题调研督导组到有关市(地)、县(市、区)开展调研督导,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开展调研,二是加强督导,三是业务指导。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全目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持续推动“两全目标”深入开展。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确保“两全目标”圆满收官。近期,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省委办公厅将对推进全省第二轮修志工作和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情况进行再次通报。省委也将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迟缓的单位挂牌督战。特别强调的是,对完不成任务的单位,省委将要严肃问责。

  调研督导期间,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实地考察、审阅资料、现场指导等形式,先后听取了5个市(地)、5个县(市、区、局)推进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有关市(地)、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和基层史志工作部门负责人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工作要求。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