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四川省阿坝州召开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推进会
2020-07-09【打印】

 

  2020年7月3—4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推进会在马尔康市召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正香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换届以来全州地方志系统围绕“两全目标”奋力攻坚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两全目标”工作推进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两全目标”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州地方志系统要增强紧迫感,全力抓好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一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上来,凝聚起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对标对表,找差补短。认真开展“回头看”,把“两全目标”完成情况放在全国、全省这个大局中进行检视,找准与省内外其他市州和兄弟县市的工作差距,采取措施,补齐短板;三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要在“借力”上下功夫,在“用力”上谋出路。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协调,加大地方志工作宣传力度,调动地方志干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形成多向发力、齐心协力、竭尽全力战胜困难和推进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是国务院下达给各级政府的法定任务和硬性要求,务必创造条件、采取措施,扎实抓好年鉴编纂工作落实,确保全州“两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两全目标”任务完成提供有力的组织、人员和经费保障;二要加大推进力度,按照项目管理方式抓年鉴编纂工作,精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建立工作旬报制度,定期通报各县(市)工作推进情况。把综合年鉴编纂工作纳入州委州政府对各县(市)的综合目标考核;三要强化质量意识,切实提高编纂出版质量。认真落实综合年鉴篇目审查工作机制,质量与进度并重,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确保全州高质量完成 “一年一鉴、公开出版”任务,为实现“两全目标”划上圆满句号。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试行)》和《四川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范》,对年鉴编纂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阿坝州各县(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业务人员和州志办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