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庆市第二轮区县综合志书全部完成终审移交出版
2020-07-01【打印】

  “两全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各级党委、政府的法定职责,是全国地方志工作量化的核心指标。2019年是“两全目标”的冲刺之年、关键之年,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对标对表全市“两全目标”路线图与时间表,对未完成综合志书出版任务的区县采取重点督促、现场调研、专家定点帮扶、定期通报与不定期督察等措施,帮助解决编纂人员不足及志书专业方面、出版方面等实际困难,确保其“不落伍”“不掉队”。

  至2019年底,全市第二轮区县综合志书已出版33部,未出版6部,其中2部处于终审阶段,2部处于复审阶段,2部处于初审阶段。

  2020年上半年,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坚持战“疫”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和远程相结合,及时调度地方志专家库与地方志专业人员库专家,加快志书审读力度,在加快进度的同时严把志书的政治关、保密关、体例关、文字关、史实关、出版关,始终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切实提高志书质量。

  至2020年6月,最后完稿的2部区县综合志书完成终审并顺利移交出版社,标志着全市第二轮区县综合志书全部移交出版,为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