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编纂主题志鉴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0-04-09【打印】

  是围绕江苏疫情防控和支援湖北抗组织编纂《战“疫”实录——江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把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江苏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支援湖北抗疫可歌可泣的历史忠实记录下来。 

  二是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编纂《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全面记述江苏省援藏援疆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积极组织申报中国名镇名村志,推进江苏名镇名村志编纂,指导各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镇村志编修,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上江苏答卷。 

  三是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纪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五周年,编纂《长江下游历史图谱》,展示长江下游特别是长江三角洲的沧桑巨变。继续加强与上海、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区域地方志工作机构的交流合作,参加第二届“地方志与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从历史的视角提炼长三角区域的文化精髓。 

  四是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江苏微记录》《江苏记录(2020)》栏目设置,拓宽资料渠道,与省统计局合作编纂《江苏记录(2020)》,实时记录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提升为省级“两会”服务水平。正式出版《江苏名酒志》的洋河、双沟、高沟分志,交付出版《中国淮扬菜志》《“623”特大龙卷风冰雹盐城抢险救灾暨灾后重建志》。 

(来源:江苏地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