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广东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3-27【打印】

  3月24日,2020年广东全省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交流2019年全省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地方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在依法治志、自然村落普查、修志编鉴写史、数字化建设、方志馆建设、地情资源开发利用、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从功能定位上看,地方志具有保存历史、传承文明的重要作用;从内容特点上看,做好地方志工作是发展文化、塑造地方形象、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从历史发展规律看,盛世修志给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

  会议要求,以“三服务”为统领,抓重点带全局做好地方志工作。扎实推进依法治志;打牢文献基础,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充分挖掘地方志资源,做好资政辅治,讲好广东故事;全面开展方志馆平台建设,强化数字方志体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地方志能力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支持地方志工作机构依法开展工作,发挥其促进地方文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佛山市南海区、潮州市饶平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做经验介绍。省、市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